close

這次因為研討會舉辦在洛桑聯邦理工學院

所以就來到瑞士啦~ 為期四天的會議我就住在洛桑火車站附近!

這幾天在洛桑市區內走走逛逛  就來介紹一下嚕~


這兒就是洛桑火車站啦~

一出火車站在洛桑火車站左前方有一個斜坡上有蠻多店和餐廳

往上走可以走到舊城區去~

第一天我們就到斜坡上吃Kabba (應該就是所謂台灣的沙威瑪~

這間好像是老師推薦的~ 

這間 Kabba 的對面有一間飲料店 

不過當天是假日 所以這間店沒有開

只是點一個小份的Kabba with salad 就吃得很撐了 

這樣一個Kabba要 $CHF 7 就可以知道瑞士物價多貴了QAQ

吃完後我們沿路往上走

竟然還有店在賣台灣麻糬ㄟ!!!!

沿路上的旗子圖案真是可愛~

最後我們走到了Lausanne-Flon

在橋上可以遠望到洛桑大教堂聳立在遠處

而橋的右邊就是地鐵 Lausanne-Flon 站啦~

Lausanne-Flon 站出口有一間珍珠奶茶店~ 

這是在研討會場認識的朋友推薦的 說是比斜坡上那間好喝喔 

在這邊不用怕看不懂菜單!!!!  

這間店不僅牆上的菜單有寫繁體中文阿!!!! 

而且杯子上還有寫 BUBBLE TEA TAIWAN 

店裡還有國旗ㄟ!!!!

整個心花怒放~~~

不過一杯珍珠奶茶的價格就蠻嚇人的啦 

這樣一杯 $CHF 6.5 

好吧 就讓我解解鄉愁 (誤 阿不是剛到沒幾天)

之後我們往洛桑大教堂的方向走

沿路越來越多精品店 超市等等

走到一個廣場後看到很多人擺地攤在賣東西

到這邊算是景點區域就要提高警覺一下啦

我們從右手邊的這個階梯走上去

這邊其實就已經是洛桑大教堂啦~

這邊可以遠望到整個洛桑城區的景色和雷夢湖景

其實從另一個方向走上來又會是另外一個風景呢!

教堂內的玻璃在光的投射下又美又耀眼

逛完最重要的景點 ─ 洛桑大教堂後

我們準備回到住的地方

我的朋友們要去參加晚宴 我要自行解決我的晚餐啦~

在回去的路上在一個小公園旁發現可愛的青蛙銅像

 


因為我沒有參加晚宴

所以有一天的晚上我必須自己解決晚餐~

結束了當天的議程後我回到旅社 整理整理 輕裝出發啦~

既然來到洛桑 就要去雷夢湖畔走走壓

從旅館(洛桑火車站後站出來後)往下走就可以看到 Grancy 

一路搭向 Ouchy-Olympique 站 出站後就可以看到雷夢湖囉

其實也可以走路大概30分鐘啦~

只是自己一個人怕迷路 還是搭地鐵安心點 哈哈

出站後就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啦~

晚上七點左右漫步在湖邊 悠閒自在 覺得超放鬆 

也差不多是要覓食的時間啦~

整不知道要選哪一間餐廳/Bar的時候看到一個牌子上寫"歡迎光臨"

於是就決定 這間啦!

The Lacustre

本來以為有寫中文字的歡迎光臨 可能會有中文的菜單

結果進去之後發現雖然菜單有英文的 但是店員幾乎都聽不懂英文阿 QAQ

最後的最後只能點我看得懂又覺得可能我敢吃的pizza了

就是這樣~ 一杯orange juice和一個pizza 總共 $CHF 19

一個pizza 14 塊瑞朗也是和台灣價錢差不多啦~

只是這樣一個pizza對我來說太飽了!!!

好不容易吃完了它休息了一下發現已經晚上九點了 

於是啟程回旅館啦~

紀念一下 The Lacustre 就是有一隻鵝的這間餐廳喔!

這時候太陽已經準備要下山啦


在洛桑待的其中一個晚上

我們和在研討會認識的一個來自廈門的女生一起去吃飯~

選了一間中式料理懷念一下家鄉味

徐家面

位在洛桑火車站前面斜坡上

我們點了好幾道菜

北京烤鴨

炒麵

炒肉絲

水煮牛肉

還有一盤超大顆煎餃

送來我們都傻眼啦~

除了烤鴨、炒麵和煎餃之外其他都好辣呀!

看這水煮牛肉辣油很多

本來想說不敢吃辣不要吃好了

但小嚐一口後發現那個肉好嫩阿~~

雖然這些料理坦白說是還是和台灣的有些差異

但連好幾天的麵包三明治

終於吃到比較熟悉比較像樣的熱食 簡直是置身天堂 (誤)

五個人平均下來這餐花了 $CHF 22.6

 

以上~就是我在洛桑市區的分享喔!

這邊推個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~有機會到洛桑一定要去喝喝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